九州一色

泱泱盛唐,巍巍长安,就应该要容得下一条咸鱼

红袖招8

*预警都在第一章请自行避雷。



*感谢大家的评论和心心!






8





陈班主算看出来了,这一屋子的大罗神仙只有伊这尊菩萨镇的住。 


她就在床上躺了一天,这前厅的楠木桌子就坏了两张,鱼香先生下场玩了几圈把客人们的筹码赢得干干净净,被邓影先生抓出来的偷儿毫不留情的挨了揍,连平时最懂事的小鳜鱼都端不稳盘子连摔了三次。整个红袖招的气压低的乌云密布,只等着小太阳活力十足的重新升起来。 

郭管家也是才意识到了这件事,他曾经以为柔嫩的小少主离不开空桑的庇护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变成空桑离不开她了。 

 

除了红袖招的诸位神仙,还有两尊佛也等着见伊,也是一个比一个的惹不起。 

 

伊本来开开心心地下楼,一眼扫上唐礼和段承明这两尊门神,一拍脑门就要装晕。 


段承明断不会给她这个机会,扬声开口:“一直听说少掌柜的牌技了得,今儿大家都有空不如走两圈?” 


唐礼竟也附和他,还转头认真地问陈班主:“陈先生若是有空来给凑个麻将脚儿吧?” 

这种给脸面的事,陈班主断不会拒绝,那唐公子是什么人啊对吧。 

三人一齐望向伊,伊眼神求救鱼香:“大哥哥……” 

“哟?现在想起我了?”鱼香显然不准备兜底,“去玩两圈呗,我正好看看你的长进。” 


其实伊知道鱼香心里在别扭,但这档口确实腾不开手与他解释。 

罢了罢了,龙潭虎穴也不是没趟过,走两圈麻将还能死人不成。 

 

伊摘下手套,一双骨相很美的手露了出来,不似寻常姑娘家爱涂上丹蔻,她的指甲干净整齐,指腹和虎口上布满了薄茧,还有几处刀伤愈合的细痕。段承明看她码牌利落的这双手,似乎有点理解了她与年龄不甚相符的心机和沉稳。 

  

相比起伊的心虚,唐段两人的醉翁之意不在酒,陈班主到是玩的投入。没心没肺的人都睡得好,哎这是谁说的名言来着?伊想着想着嘴角带出笑来。 

 

反正她是打定了主意不先开口了,上家段少爷扔出来的牌她一张一张的碰,连碰了三张直接听牌。 

“你这点儿骨气,不能想点儿大的?”连喂三张牌的段承明轻笑着说。 

“该赢不赢就算输,胡大胡小都是赚。这是我大哥哥教我的!”大哥哥三个字故意很大声。 

一边用方片儿梅花儿算着命的鱼香却连个眼神都没给:“少恭维我,咱俩的账一会儿再算。” 

 

行呗。 

少主心里一顿,把注意力收回来,伸手够回来一张牌没着急翻,而是用拇指一点点的摸,摸了一会儿福至心灵地拍出来:“三万,自摸,给钱。” 

段承明淡定地开始掏钱,陈班主直夸少掌柜的手气真壮,倒是唐礼把票子往伊面前一放,开门见山地说:“人是不是可以还我了?” 

数着钱的伊掌柜手一抖,今天这票子怎么这么烫手呢? 

清了清喉咙还没开口,段承明就接过了话茬:“您看您这话儿说的,人孩子到底是姓顾,还谁不是还呢?来来来,洗牌洗牌。” 

 

哗啦啦,哗啦啦,三个人沉默着斗法,默契地给陈班主喂牌,桌上的票子银元全堆在陈班主的手边,也就陈班主还品不出个味儿来,真心以为自己手气破天儿的好。 

…… 

 

这牌局从中午一直打到晚上,陈班主赢得红光满面,唐礼和段承明端的面不改色,还是伊先撑不住了,刚退烧的身体开始体力不支。她调整了一下坐姿,准备认怂:“唐公子单钓哪张呢?” 

“一条。” 

伊于是从面前抽出一张幺鸡放到他面前,唐礼牌一推,胡了一手清一色。 

“啧。”段承明看这架势刚要说话,就被伊抢了一步。 

“不是我不放人,你们得看顾小爷他自己的意思。” 

“他不会不听我的。”唐礼很自信。 

“但他也想认祖归宗不是?” 

 

“唐公子您这般自信,就让顾小爷回去看一眼呗。他肯定不会抛下你不管的对伐?再说了人家姐姐要成亲了,总得有个送亲的不是?” 

一句话把两边儿都哄的挺舒心,鱼香看着戏,心想着这小狐狸拿捏人心的本事修炼的不错,就差一条尾巴了。 


陈班主经受不住这种谈判的高压气氛找个由头抱着钱溜了。临走前还十分有眼力地让后厨来给续壶热水。 

两柱香烧到底,这事儿终于聊出个眉目,顾千洛跟着姐姐回家认祖,待段顾的大婚结成,由段少爷亲自护送回来。至于伊,在这儿辛辛苦苦地搭桥牵线的报酬,是顾家的一件传家宝——龙凤方帕。 

“不了,我亲自去接,告诉我时间就行。”唐礼略一停顿,转着手上的玉扳指说,“要不是前天铁路上丢了批货,我是要跟着走这一趟的。” 

 

行,疼媳妇还是您唐公子会疼。伊终于送走了两位神仙,正要松一口气,转身就对上了抱着胳膊的鱼香。 

祸不单行呀空桑少主。 

“你可以,翅膀硬了?现在做事情都不用跟我商量了是吧?” 

“不到最后不翻底牌,这不是你教的吗!” 

“学会顶嘴了?”鱼香把扑克一收,自顾自走了。 

哎……又气着一个。蟹酿橙正好走进来,伊就顺嘴问了一句:“你说鱼香这脾气,一副金镶玉的牌九能不能哄好啊?” 

“能。”蟹酿橙神色如常,其实只要是你,怎么都能哄的好,“不过那些资料……” 

“烧了。”伊想起了那些自己手写的计划,琢磨着还是让它们消失的好。 

 

 

龙凤帕就是坤與图这事儿连见多识广的郭逸品都没想到,这么巧顾家的传家宝就是要找的坤與图;这么巧找弟弟的顾月柔就遇上了伊少主;这么巧少主善待的老班主就是顾千洛的救命恩人;又这么巧的唐礼带着顾千洛来打牌;  郭逸品一思量就问伊到底是从哪一步就开始算计的,这步步为营的局,但凡有一环扣不上那就是全盘皆输。 

“我承认我有赌的成分,但是吧……”但是个什么,少主最后也没有说出来,她只交代了五味使拿到坤與图直接送到九重天不要拿给我看了,我就是个打工仔,老板们的秘密还是知道的越少越好。 

“你真的不好奇?” 

“这种宝贝啊,放在人间那就是社稷宗庙的东西,这个世道不太平,九重天大概有自己的考量。” 

“你倒通透。”郭逸品似乎是在赞扬。 

“主要还是不想见天上那些迂腐的臭老头儿啦!”伊一边收拾东西,一边嘱咐郭管家去准备万象阵。世间的阴差阳错还会继续,但那已经与我们无关了。 

 

——END


(正文完)


感谢你来听我讲故事♡


不知道你萌看的爽不爽,反正我写的挺爽的哈哈哈哈哈

评论(14)

热度(3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